ddpisces

ddpisces

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,我爸爸又给了儿子100元的活动金。桓桓高兴地说:“还是外公记得这些日子”。我爸爸非常喜爱桓儿,隔三差五会给20元,50元,100元的活动金给桓儿。老人家总是说,娅儿,你们小时候大人们都不象现在这么轻松,你们过节的时候,只给二分钱最多一毛钱让你们过节。(那时我外公就花三分钱给我买牛奶冰糕,心里就可高兴了)可没有象现在这么多的给你们,现在就想多给点在孙儿身上以弥补当时对你们的欠缺。 记得我们小时候过六一国际儿童节时,可以免费坐公共汽车,那时的一毛钱可买四个苹果。最爱去南郊公园玩,每次是坐公共汽车去,走着回来。我当时穿着我小姨的高跟鞋,象个小大人一样在街上走着,鞋有点大,跟足够高,让我看起来更高,心里可美了。和现在桓儿一样的心理,喜欢扮成熟。从南郊公园到音乐学院,很远的,我先走到小南街,上小学路再到中学路,走到大学路自由市场就坚持不下去了,就把那双不合脚的高跟鞋拎在手里,赤脚走在龙江路口时,看到一位卖菜的衣衫很成旧的妇女,觉得她一肯定需要钱,就把身上的一分钱递了过去。我记得她对我说:“小娃娃,你要买点菜吗?”我对她说:“我不买菜,就想给你钱”说完我不好意思的转过身光着脚丫跑走了。。。。。。我当时觉得我学习雷锋了,帮助了别人,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。

评论